Pages

Monday, February 14, 2011

Memorial: a friend left

A friend who is a writer from local Chinese news paper requested me to write an anticle to memorial our common friend Judy Liang. It is very hard to organize all memories with Judy in a few lines of words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怀念梁玉琦女士

好友梁玉琦女士(Judy) 在2011年1月27日突然的走了,一個曾經相識相知的人的生命會突然地与我們徹底地隔斷、就在現實的世界消失了,實在令人惊愕、讓人不能接受地難過,Judy 的音容笑貌,不用回憶就活生生地如在眼前。

我認識Judy 是四五年前的中國年,中華聯誼會在Crown Plaza Hotel 舉辦中國傳統春節慶祝會,我發現場地布置挺漂亮,有燈籠,大扇子,鞭炮,對聯等,當時我們公司的亞洲人協會也在籌辦中國年慶祝但苦于經費少,所以我想把布置的道具借來用一用气氛會很好可吸引更多的人,也給中國人長長臉,所以找到會長馬博士得到他同意,他介紹我找Judy 辦,Judy 布置了會場也保管布置用品,Judy 當時在跳舞,看她忘我的舞姿和輕盈的身影,覺得她的心真年輕。后來更是發現Judy 辦事認真負責井井有條,晚會每個桌子名單是她排的,布置用品登記清楚。后來中華聯誼會有什么活動她總是會打電話邀請我參加。

Judy 多才多藝,她認識我以前她在中文學校教民族舞蹈,她交誼舞也跳得很棒,她唱歌我覺得比歌星更有味道,因為她唱歌很投入給歌詞注入了情感,听起來能打動人。她勤奮好學善良傳統,因為傳統她的婚姻是由父母安排的,因為善良和認真負責她在婚姻中付出太多,而得到的是終身的痛和無奈,但她還是相信善的力量,特
別信佛,佛是她的精神力量之一。

Judy 被推荐為中華聯誼會2008 至 2010的會長,那是她在中華聯誼會(CSA)當了六七年理事過程中干出來的,她有這個奉獻精神也有能力當好會長,唯一不足是英語不好,我之前了解到JUDY 來美前几年在台灣婦女會當主任,慰問軍隊排節目她是骨干,作地方工作如計划生孩子,幫助民事糾紛,她個人付出時間出錢出力,她的婦女會成績出色受到宋美齡表揚。 JUDY 被選為會長后,開始在資格老的理事中作工作要求增加新的理事,同時給我打了好几個電話說服我加入了中華聯誼會,成為會長助理,工作期間更了解她工作認真負責仔細,特別投入,生病住院還想CSA 的工作,几乎每天打電話詢問EMAIL的內容,在她的會長期間,她更發揮了其他理事的經驗和能力,CSA 辦了好几次有意義的活動,有傳統節還有八八振災演出,健康議症幫助社區等。JUDY 工作的努力和全心全意﹐大家有目共睹。

對朋友,JUDY 熱情助人主動關心,在她去世前三個多月我作手術﹐她知道了告訴我如果我女兒不能過來﹐她要陪我住一夜醫院至出院﹐那時她自己身體已經很不好了還為別人考慮忘了她自己真讓我感動。每次CSA活動,她個人會買二三十張票送朋友。平時朋友哪里傷痛之類,她幫助理療,朋友買地也請她看風水,又化時間又吃力。總之,JUDY把自己的時間,金錢和智慧無私的奉獻給了社區和朋友,這樣的例子寫不完。

愿JUDY一路走好,我相信,她的天堂有愛,有笑,更有朋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